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保检要闻
国家安全 你我共守!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4-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天也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素养,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全市检察机关举办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促进增强全社会国家安全法治意识。



保定市检察院




保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文江带队赴人民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主题活动。



“国家安全包括哪些内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有哪些”……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设立宣传点、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互动问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零距离与群众交流和沟通,生动普及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安全知识,确保广大群众听得清、看得懂、记得住。同时结合检察职能讲解了检察机关在打击刑事犯罪、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的真实案例,引导广大群众强化国家安全防范意识,时刻把国家安全和利益放在首位,警惕诱惑和陷阱,在发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后,及时拨打12339向国家安全机关反映。



活动中,检察干警呼吁现场群众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者、先行者、实践者,筑牢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同时,还积极引导人民群众扫码关注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公众号,通过线上咨询了解更多的安全法律知识,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遇事找法的自觉性。


此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发放了宣传资料百余份,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听取法律知识,扩大了普法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全民学国安、全民懂国安、全民护国安”的良好社会氛围。


竞秀区检察院



竞秀区检察院深入社区、公园开展了以“维护国家安全,共筑钢铁长城”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该院副检察长刘君红带领部门人员深入社区、公园广场进行普法宣传,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将《国家安全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及防范邪教、严禁毒品等法律、政策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宣传,共发放宣传册、宣传单等资料百余份。并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向群众讲解邪教的危害、如何防范,以及遇到邪教如何向有关部门及时报告等内容。此次活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涿州市检察院

涿州市检察院干警在范阳公园与多部门多形式联合组织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吸引了多名群众驻足,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单,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解答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问题,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和国家安全,增强法治观念。在宣传过程中,检察干警们发放宣传单150余张,为群众答疑解惑20余次。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力增强了群众的忧患意识和国家安全观,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阜平县检察院

阜平县检察院同司法局、公安局等单位在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页、国家安全知识等宣传品,内容涵盖了国家安全法的解读、网络安全风险防范、保密工作重要性等多个方面,为公众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同时向过往群众详细阐释国家安全内涵、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知识,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知识。检察干警还结合了检察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案例宣传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电信诈骗等重点内容,提醒居民远离生活中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让群众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使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蠡县检察院


蠡县检察院在国家安全主题街区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干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相关知识,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让群众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引导群众认清国家安全形势,树立国家安全观念,自觉当好国家安全的守护者,发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及时拨打“12339”进行举报。


此外,在现场还基于检察职能,发放了“检察护企”、未成年人普法、民法典等宣传手册,增强了群众对法律法规知识的了解,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涞源县检察院


涞源县检察院联合县直单位到国家安全主题公园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现场宣传展板、分发宣传材料、面对面普法等多种方式向来往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关心国家安全,自觉维护国家利益,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意识深入人心。


活动中共发放“国家安全日”宣传单2000余张,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10余次,也让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顺平县检察院

顺平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到方通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暨签名承诺活动,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到保卫国家安全的活动中。


宣讲活动紧扣“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现场宣讲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重点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意义”“国家安全涉及的重点领域”“日常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应该怎么做”等相关知识,并对群众咨询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


活动最后,群众们在印有“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的横幅上签字,写下了对国家安全的庄严承诺,表达了对国家安全的坚定支持。


涞水县检察院


涞水县检察院联合县宣传部、保密局、公安局、法院等部门,组织干警在涞水县文化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国家安全知识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向来往群众详细介绍宣传资料中提及的“什么是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应该怎么做、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让群众了解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号召广大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活动中,共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画册8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解答大家关于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问题15次。



曲阳县检察院

曲阳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法宣办等5个部门共同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在潮悦公园开展,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知识,宣传什么是国家安全、生活中常见危害国家安全典型案例、泄密隐患及预防恐怖活动的基本知识,让现场群众对国家安全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同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和宣传展板,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答疑解惑,以此引导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筑牢安全防线。


安国市检察院

安国市检察院联合市委国安办、司法局等多家单位在药都公园门口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同时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教育传单、宣传册等相关法律法规资料,供群众随时学习参考。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咨询10余人次。


博野县检察院


博野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来到颜元文化广场,开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推进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进基层群众。


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条幅、摆摊普法、发放传单等形式,为来往的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活动中,干警结合具体案例,就“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领域”“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破坏国家安全的危害”“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和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也让基层群众了解到国家安全并不只是多个领域安全的简单叠加,而是一张布满有机链条的网络,环环相扣,具有传导效应和联动效应。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让基层群众充分认识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进一步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人翁意识,需要每个公民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列中来,推动形成“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法治氛围。


此次活动累计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口头咨询10余次。


满城区检察院


满城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到满城区人民广场,开展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危害国家安全的具体表现形式等,引导群众树立国家安全观念,主动关心国家安全,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夯实国家安全底线,同时结合检察职能,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在打击刑事犯罪、维护国家安全方面所作的工作,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


易县检察院

易县检察院联合县国安办、教育和体育局等相关单位在县文化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陈设国家安全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讲解国家安全知识。结合当前网络安全、反恐反邪等典型案例,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重点领域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维护国家安全基本意义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法律后果,介绍公民依法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促进广大群众加深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号召广大群众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共接受现场法律咨询20余次,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手册300余份,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唐县检察院


唐县检察院到城中村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干警通过设立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居民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向过往群众发放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和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用典型案例开展安全教育,让群众了解和提高警惕。群众听完后,纷纷意识到:“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就是维护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