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保检要闻
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开讲自护法治小课堂
时间:2024-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保定市检察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受邀走进曲阳县齐村镇温家庄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 护航助成长”活动,为60余名三至六年级学生讲授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自护法治小课堂。






市检察院驻刘家庄村工作队金鑫磊以“警钟长鸣 谨防溺水”开场,结合温家庄小学地处山区并位于王快水库周边特点,提醒同学们“春江水暖”,通过讲述真实的溺水事件告诫同学们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远离溺水危险,在“看谁憋气时间长”游戏环节与全体学生互动,激发同学们自我思考,教育同学们牢记防溺水措施“六不准”,使学生了解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随后以“火灾无情 防火先行”为题,为同学们讲授春季山区引发火灾的原因,危害及如何预防火灾,并提醒同学们不要盲目与火灾对抗,要及时避险并拨打火警电话。最后,金鑫磊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通过播放校园欺凌动画短片,与学生互动问答等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行为种类及各方扮演的角色,并以“破窗效应”为引,教育同学们在遭遇校园欺凌后不要忍气吞声,要及时向老师、父母、警察、检察官等寻求帮助,不断提高自身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

市检察院驻齐村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将持续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不断以法治教育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为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