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保检要闻
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治性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时间:2024-04-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省、市纪委全会、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4月8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治性警示教育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庆品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庆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自我革命、提高站位,在开辟自我革命新境界上再加力。将“九个以”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刻认识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新要求新举措,不折不扣落实最高检和省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以做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强化巡察整改为契机,把握检察工作政治方向,以依法规范廉洁高效的检察履职,扎实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院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筑牢清正廉洁防线上再加力。要注重深化事前预防、优化事中监督、强化事后追责惩戒,从思想提升上、机制建设上、责任落实上全链条筑牢防线,着力提升日常监督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融入日常。要把落实“三个规定”作为司法环境的“净化器”、拒腐防变的“护身符”,进一步强化以上率下、严格执行“有问必录”、加强“有责必究”力度,持续健全报告、甄别、通报、公开、倒查、以案示警机制。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树立新风,在促进依法履职尽责上再加力。要全面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全面遏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贯彻落实省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精文减会工作为基层减负的提示》要求,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严格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最高检“禁酒令”等铁规禁令,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对照最高检巡视通报问题整改分工方案要求和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检察院党组反馈意见,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付燕江主持会议。

市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尤永顺传达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国平通报2023年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以及2018年以来检察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


会上集中观看了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片。市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尤永顺传达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国平通报2023年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以及2018年以来检察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县两级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