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保检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4-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部署要求,顺应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新期待,深入落实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与全省检察机关“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特别是董开军检察长讲话精神,3月22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并同步举行“燕赵山海·公益检察”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培训。会上印发了《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实施方案》。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庆品出席会议并讲话,高碑店市委书记贾伟斌为会议致辞,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付燕江主持会议。市院领导、专项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主管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法治日报社驻河北记者站主任张建军,驻高碑店市省、市级人大代表王淑英、王海宾,驻高碑店市省、市级政协委员米亚林、刘国旗。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庆品作讲话


会上,王庆品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此次专项监督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食品药品专项监督是落实人民至上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公共安全体系的有效途径,是“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的有力抓手,是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应有之义,各院要持续加大办案力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王庆品要求,要加强领导,精心谋划实施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保定检察场景。市县两级院要认真学习研究省院、市院印发的方案,吃透拿准核心要义,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专项监督主体责任;二要开展专题调研,精心谋划本地特色小专项;三要重视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王庆品指出,要强化监督办案,以高质效检察履职筑牢食品药品安全司法保护防线。各院要认真对照省院、市院方案要求,聚焦八个方面40个重点监督领域发力攻坚,努力实现“六个一批”,一要畅通线索渠道,确保有的放矢;二要加强惩罚性赔偿诉讼,提升办案震慑;三要加强数智平台应用,提升科技赋能水平;四要加强相关培训学习,提升专业水平;五要强化外部协作与配合,凝聚公益保护合力;六要准确把握案件质量和数量关系,提升办案规范化;七要精准把握诉前监督和提升诉讼的关系;八要协调好专项和日常、专项与专项的关系。

高碑店市委书记贾伟斌为会议致辞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付燕江主持会议

付燕江指出,要深刻领会、认真学习省院、市院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监督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作用,持续加大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办案力度。要结合本地区实际,找准全局定位,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将责任落实到每项工作,确保专项监督取得实效。要充分履行好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切实有效地担负起指导、监督、检查、协调等职责,明确组织领导和职能分工,加强对内督导和对外协作,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桂生宣读了《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实施方案》。

高碑店市检察院、清苑区检察院检察长围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基层院检察长作了书面发言,表示要高站位谋划、高强度推进、高标准落实,确保专项监督取得扎实成效,走在全省前列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主办检察官刘家璞受邀为全市检察机关就如何办理高质效公益诉讼案件授课


会后,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主办检察官刘家璞受邀为全市检察机关就如何办理高质效公益诉讼案件授课。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高质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以及专项监督的进一步开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

在未来的工作中,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一体化办案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有效解决。同时,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监督效能,确保省院党组部署在保定落实落地,取得扎实成效。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