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保检要闻
保定检察院召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检护民生”专项行动部署会
时间:2024-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对各类经营主体依法平等保护,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3月8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检护民生”专项行动部署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庆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付燕江主持会议。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庆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人民至上,护航市场主体,以专项行动为高质量发展保定篇章增色添彩。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好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要站在大局大势的高度,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以更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结合法律监督质效提升年,聚焦重点任务和环节全力攻坚突破。要聚焦优化检察服务。接续打造一站式检察服务中心,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只进一门,一次办成,便捷亲和”的服务。要聚焦拓宽监督视野。通过四大检察融合履职,有力回应企业合法诉求,用法治手段给予市场主体发展信心。要聚焦司法为民。拓展办案领域,加大办案力度,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事争一流的目标导向,确保在全省检察机关中当先锋走在前。要切实把专项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高位推动,为全省检察机关争先进位贡献最大力量。要加强科学管理,建立完善月总结、季度研判、经验推广、问题通报等机制。要突出目标牵引,开展工作要有前瞻性,对于在办案件要加快梳理,深入进行总结提炼,培树一批典型案例。要注重工作实效,在专项行动中狠抓办案质效,确保所有案件都能办成经得起检验的铁案。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付燕江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了《保定市检察机关“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实施办法》《保定市检察机关“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实施办法》,并就落实好本次会议安排部署,提出五点要求:要聚焦检察履职抓落实;要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抓落实;要结合品牌培树抓落实;要围绕“均衡管理”“均衡结案”抓落实;要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之“十个子环境”抓落实。


此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检察院设主会场,各基层院设分会场。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