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保检要闻
守检察初心,护公平正义!保定市检察院组织干警观看影片《第二十条》
时间:2024-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司法理念,维护公平正义,激励检察人员担当作为、坚守检察初心,让检察履职更有温度,近日,保定市检察院组织干警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该影片聚焦“正当防卫”,以平凡生活中的检察官视角切入,讲述在情与理、人文关系与刚性法条的平衡求索中,探寻“什么是公平正义”的真正解答,鲜活描述了检察工作中的压力挑战和日常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尽管面对重重阻力,仍始终坚守公平正义初心,对捍卫自身权益的适法行为给予肯定确认与司法保护,引起广大干警的共鸣。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场深刻的法治教育,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观影结束后,各支部党员干警围绕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作为检察工作者,我们既是犯罪的追诉者,也是无辜的保护者,维护公平正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回应和实现人民群众对朴素正义的期待,让执法司法更加有温度。检察干警将时刻谨记“我们办的不仅是案子,更是别人的人生”的办案理念,努力办好自己经手的每一件案件。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新的一年,保定市检察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担负起“办好人民群众身边案件”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为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而不懈奋斗,持续为平安保定、法治保定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