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保检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新任科级领导干部任职宣布暨集体廉政谈话大会
时间:2023-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7日,市检察院召开新任科级领导干部任职宣布暨集体廉政谈话大会。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付燕江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尤永顺就廉洁从检提出要求,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国平主持会议并宣布任职决定。4名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此次,市院有11名同志、冀中院有1名同志、高新区院有3名同志、保定市检察技能实训基地有1名同志得到提拔使用,市院有2名同志进行了交流任职。





付燕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把准方向跟党走,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带头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履职的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中心大局。紧紧围绕省院、市委中心工作以及市院“11255”工作思路,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突出工作重点,以实际工作成效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付燕江要求,要大力提升履职能力,始终做业务上的内行人。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特别是政法工作会议和检察长会议,既要学习领会新要求新部署,更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入研究抓好落实的具体措施,对标更高目标任务,拔高工作标杆,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争做检察工作的行家里手。无论是新提任领导干部还是交流任职人员,都要具备过硬的业务能力。面对新的领导岗位、新的工作领域、新的角色转变,大家要通过学习,尽快掌握业务知识,熟悉工作流程。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认真学习与岗位职责相关的知识、技能,进一步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真正做到学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切实成为熟悉业务、精通业务的专家型人才。要坚持创新工作方法。要站在推动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高度,加强理论知识的实际应用,把学到的本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落实的措施,促进提升法律监督质效,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付燕江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做推动工作的开路人。要做到勤勉敬业。以持之以恒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不虚度年华、不碌碌无为。要勇于担当,勇挑重担,做到问题面前不回避、压力面前不躲闪、困难面前不推脱、挑战面前不畏惧,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做到“一言一行见初心、一举一动担使命”。要坚持精益求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把细致作为基本要求、精致作为工作常态、极致作为目标追求,认真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检察工作品质。对检察业务核心数据,要争先进位,争取在现有的基础上再上一个新台阶。对重点专项工作,要创先争优,努力走在全省前列。要焕发最佳状态。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兢兢业业,真抓实干,夙兴夜寐,激情工作。进一步强化“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身心投入新的工作岗位,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付燕江要求,要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廉洁自律的清白人。要修身律己。我们的每一次成长进步,都凝聚了组织的长期培养和个人的不懈努力。大家要对得起组织的培养和信任,经常反躬自省,不做违反道德、纪律和法律的事情,慎独慎微、慎言慎行,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切实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要严以用权。时刻把权力当做一种责任,把岗位作为干事创业的平台,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权限、程序和责任行使权力。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政治立场,准确把握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努力把司法办案过程变成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过程,增强群众对司法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对形形色色的利益诱惑保持高度警惕,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守住底线。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条条都是带电的高压线,决不能随意碰触。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把遵守六大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履职尽责、推进工作、做人从检的全过程。



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尤永顺就廉洁从检提出要求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国平主持会议并宣布任职决定

新任和平职交流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