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保检要闻
一键举报!“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举报平台“上线”啦
时间:2023-06-05  作者:曹嘉轩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河北省检察院“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在保定持续走深走实,提升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质效,保定市检察院在“保定检察”官方微信开通了12309检察公益诉讼线索举报平台便捷通道,进一步畅通线上举报渠道,实现公益诉讼线索来源多元化。


举报人可通过平台上传破坏大气环境、水环境、土壤环境、生态资源等领域相关信息、图片,完成公益诉讼线索举报。保定市检察院将根据线索情况核实后分流到相关部门及时办理。


诚挚欢迎广大群众使用平台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与检察机关携手共护保定“蓝天白云,繁星闪烁”。


接收线索范围


1、破坏大气环境领域。钢铁、焦化、煤电、水泥、平板玻璃、建筑陶瓷、火电、垃圾发电等行业无组织排放污染气体;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不合格油品和车用尿素;非道路移动机械超标准排放,工程机械冒黑烟等。


2、破坏水环境领域。向水体排放油类、酸液、碱液、含病原体的污水或剧毒废液,倾倒废渣、废液、垃圾、放射性固体废弃物、含有高放射性和中放射性物质的废水和其他废弃物。在河道非法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及高杆作物,非法采砂、取土、堆放废弃物;非法侵占、少批多占河流、湿地岸线水域空间;在水源地保护范围内非法搭建建筑物、构筑物等。


3、破坏土壤环境领域。超标准排放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开采冶炼有色重金属造成周边耕地土壤环境污染;建设产生固体废物项目和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的场所设施不符合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违法进口固体废物等。


4、破坏生态资源领域。非法开采、取用、浪费水资源;违规引进外来物种、非法捕捞、过度捕捞或者灭绝式捕捞、过度放牧,过度施肥、过度投药等破坏生物多样性。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擅自将农用地改为建设用地等。


5、其他损害公共利益的线索,也可通过平台进行举报。

注意事项


1、请对所提供公益损害线索的真实性、客观性负责;


2、提倡实名提供线索,便于有关部门就具体情况与反映人联系;


3、鼓励上传有关公益损害情况的图片。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