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保检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1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付燕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院院领导、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付燕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保定篇章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书记党晓龙的讲话,对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和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作出了科学部署,高质高效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要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与当前各项检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富有保定检察特色的政治轮训、跟班学习、调查研究等工作结合起来,与下半年主题教育计划结合起来,通过大学习、大培训、大宣传、大调研、大落实等活动,确保推进全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体同志要充分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细化服务保障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检察举措。要围绕如何做好服务保障、如何提升检察贡献度想办法、出实招。精准把握“法治是核心竞争力”要求,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民营企业发展。要依法能动履职,为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要践行自我革命要求,全力提升履职能力。对照当前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对标新时代新要求找准检察工作的新路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树牢司法为民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落实质效。大力推进“学习型”检察院建设和“工匠型”检察官培养,探索特色品牌项目化管理机制,全面激活创新引擎。开展“以案代训,以赛促训”“监督办案能手评比”等活动,强化敢监督、会监督、善监督的浓厚氛围。规范“抓执行、强落实”机制,细化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责任清单,强化定期调度、领导包联、限期落实、动态点评,形成全员“盯紧末端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