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保检要闻
全市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圆满举办
时间:2023-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推进数字法治建设,落实好最高检、省院关于深入推动数字检察战略,以数字化、智能化撬动法律监督,近日,保定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竞赛邀请了省院数字检察办公室喻致银和检察信息技术部赵欢欢担任评委。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付燕江,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曹金耀出席竞赛。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数字检察办公室主任付燕江作讲话。

付燕江要求,一要借竞赛契机,找准模型“症结”。要继续完善,强化应用,最短时间“查漏补缺”,要与一线检察官加强沟通,掌握数字办案的基本流程和底层逻辑,避免说“外行话”,找准法律监督点。二要下真功夫、做有用功,合理规划建设模型。要整合监督模型,避免重复建设,要“以点带面”应用全市数据,提升监督质效,可深化已有监督模型,但绝不能低质效“照搬照抄”。三要立足办案实际,依法能动履职。要紧紧围绕办案需求,根据业务部门提出的监督要素,实现重点领域、关键行业监督突破,高质效推动行业治理、社会治理。



本次竞赛在省院数字检察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参赛作品紧紧围绕“四大检察 十大业务”,通过紧抓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社会治理薄弱地带、公共利益保护缺位等法律监督小切口,总结提炼类案要素特征和逻辑规则,应用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最终实现“个案办理—类案监督—社会治理”的最优效果。参赛团队通过PPT和模型演示视频从要旨、基本概要、数据分析方法、监督方式、社会治理成效和法律依据六个方面现场汇报法律监督模型情况。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市院数字检察办公室选拔了六个成熟的法律监督模型推荐至省院数字检察办公室,备战下一阶段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