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保检要闻
曹金耀参加定兴、曲阳两家检察院案件交叉评查会
时间:2023-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及深入推进“质量建设年”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司法办案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切实提升检察办案质效,近日,定兴县检察院与曲阳县检察院联合开展案件质量交叉评查活动,并召开交流座谈会。保定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曹金耀,定兴县检察院代检察长焦静,曲阳县检察院检察长史明巍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曹金耀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曹金耀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决落实,将案件质量评查作为促进司法责任制落实、提高办案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抓手;要保证评查效果,坚决杜绝“老好人”思想,真正发挥案件质量评查的正面导向作用,确保评查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要加强整改,建章立制,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评查结果运用,通过评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和依法办案水平,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焦静和史明巍分别就此次案件质量交叉评查活动作了总结性发言,分别介绍了本院在案件评查方面的优秀经验做法,并对案件质量评查报告作了细致分析。两院表示对评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突出问题将及时总结梳理,做好原因分析和问题研判,盯紧盯牢问题整改,真正通过评查结果转化推动案件质效稳步提升。随后,焦静和史明巍共同签署了《案件质量交叉评查工作规定》。


市检察院案件管理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拓展评查类型,丰富评查形式,将日常评查、随机抽查和重点评查结合起来,除了对重点案件开展评查外,包括热点的涉企案件、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也应纳入案件质量评查范围,针对评查过程中发现的类案取证不规范问题反馈给侦查机关,将评查效果延伸至侦查办案源头。


跨院交叉评查案件打破了以往“关起门来自我评查的缺陷,更加客观、公正、全面评价案件,倒逼办案质效提升。定兴县检察院同曲阳县检察院将以案件质量交叉评查为契机,向流程监控、数据研判会商等方面延伸,深入探索办案质效提升举措,以素能跃升为中心,延伸至品牌创建,共创两院共有亮点品牌。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