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保检要闻
保定市检察院、易县检察院与中铁建设集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 在易县紫荆关产业园 “永远的铁道兵”主题展厅里,叶剑英元帅的题词赫然醒目。

近日,保定市检察院机关党委、易县检察院党总支与中铁建设集团建筑发展有限公司党委联合举办了“检企共建促廉洁 踔厉奋进同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永远的铁道兵”主题展厅便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中铁建设集团建筑发展公司党委书记吕卫,保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付燕江,检委会专职委员田文利,《法治日报》河北站主任张建军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付燕江指出,检企共建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的具体实践,也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企纾困的重要举措。同时,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检企党建共建优势,以“党建引领、共建共享、服务发展”为原则,凝聚共识,在共建中担当作为;要围绕共建双方主责主业,将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依法依规推动工作、推进项目、落实任务上,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各项工作形成良性互动,良性循环;要强化风险防控,弘扬清风正气,把廉政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贯穿共建工作始终,以法为界,不越红线,不踩高压线,切实打造“检企共建”工作样板,为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写下令人满意的优秀答卷。


田文利表示,此次活动,是拓展党员活动载体、创新检企共建方式的一次生动实践。“模拟法庭+专业评审”等活动方式,拓宽了法律知识分享学习的途径,让企业职工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强化了法律素养,加深了对检察职能的理解,也展示了中铁建设集团建筑发展有限公司坚守法律底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决心。今后,检察机关为企业提供全方面法律服务、帮助企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企业职工法律素能,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检企关系。


会上,易县检察院检察长廖刚与中铁建设集团建筑发展公司党委书记吕卫共同签订了检企共建协议,双方一致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深度互信融合,创新共建形式,实现职务犯罪预防常态化,推动企业合法合规经营,从“检企共建”开始,逐步实现“检企共赢”。

签约仪式结束后,中铁建设集团建筑发展公司组织职工就一起工程合同纠纷案进行了一场“模拟法庭”表演。表演过程中,“审判长”掌控程序游刃有余,“原告”主张权利有理有据,“被告人”积极答辩,充分还原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调解等庭审环节。易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赵宝德针对案件及相关法律问题进行评析,并向在座职工普及了检察机关在服务企业发展中的工作职能。


“劳动者无意损坏了单位设备,需要赔偿么?”“员工在上班时做兼职,企业是否有权直接解除劳动合同?”精彩的“模拟法庭”表演后,在座检察官逐一回答企业员工提出的法律问题,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参观了紫荆关产业园区生产车间。

走进“永远的铁道兵”主题展厅,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书式”生活-特色职工书屋。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紫荆关产业园区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园区的发展现状,对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献计献策;走进 “永远的铁道兵”主题展厅,重温入党誓词,了解“铁道兵”在国家建设发展史中的突出贡献,深刻领会到了铁道兵攻坚克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传承至今的时代价值,坚定了深耕检察工作的革命斗志,深化了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参观“书式”生活-特色职工书屋,充分感受到了中铁建设集团建筑发展公司浓厚的文化氛围。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