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保检要闻
最高检发布!保定一案例入选2022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
时间:2023-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2022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保定市检察机关办理的“肖某等3人行政裁判执行监督案”成功入选。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秀英受邀参加发布会并介绍案件办理情况,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罗智敏现场点评,给予高度认可。

发布会上,保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秀英介绍案件办理情况

2022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评选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厅与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经过初评、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在全国报送的150余件参评案件中评选出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

近年来,保定市检察机关秉持“司法为民”理念,坚持一体化办案,统筹协调基层检察机关跨区域协作,共同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充分发挥“一手托两家”独特优势,“穿透式监督”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在监督法院公正司法、促进政府依法行政、深度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全市办理行政监督案件近千件,化解行政争议一百七十余起;在自然资源、市场监管、婚姻登记、医疗卫生、残疾人权益保障等多个领域开展专项活动,办理了一批受群众欢迎、受上级肯定的优秀案件。四起案件获评最高人民检察院典型案例,十余起案件获评省检察院精品案例、优秀案例,被各类媒体刊发工作信息、动态三十余篇。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