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保检要闻
三家基层检察院联合举办新时代检察业务青年院际论辩赛
时间:2023-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市检察院“素能跃升年”工作部署,2月21日,曲阳、阜平、涞源三家检察院联合举办新时代检察业务青年院际论辩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国平,检委会专职委员田文利、杨文萍到场观摩比赛。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国平到场观摩比赛

孟国平表示,此次论辩赛达到了锻炼队伍、切磋技艺、促进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展示了检察干警团结协作、朝气蓬勃、不甘落后的精神风貌。他要求,检察干警要争做讲政治、顾大局,业务精、本领强,敢创新、能突破,敢担当、善落实,重公道、守规矩的模范,要依法能动履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扣时代脉搏,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加强法律监督,以担当尽责维护公平正义,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优检察力量。

论辩赛各单位分别选派4名选手参加比赛。论辩赛选题涵盖职务犯罪、财产犯罪、侵犯人身权利犯罪等刑事辩护的重点领域和公益诉讼案例,由开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部分组成。

比赛中,控辩双方围绕选定案例的事实、定性、法律适用等焦点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辩手们或慷慨陈词、娓娓道来,或广征博引、据理力争,鞭辟入里的分析使观点不断碰撞。控方进攻有力,辩方防御精彩,攻防转换间展示了检察干警过硬的业务水平、扎实的辩论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和机敏的反应能力,赢得了评委和在场观众的掌声。经过激烈辩论、巅峰对决,曲阳县院王亭亭、支若彤,阜平县院高超荣获“最佳辩手”称号,涞源县院李茹婕、冀九州,阜平县院马军宁荣获“优秀辩手”称号。


田文利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就法理分析、辩论技巧、语言表达、临场应变、仪态表现等方面给出具体指导意见,提供了更为深入的思考方向,让选手们和在场观众受益匪浅。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