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保检要闻
喜讯!保定一检察官入选河北省2022年度“十大法治人物”
时间:2023-0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省法学会、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印发《关于印发河北省2022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成果”推选结果的通知》,揭晓了2022年度“法治三个十”推选结果。其中,保定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赵昊宏入选2022年度“十大法治人物”。

十大法治人物

赵昊宏,女,保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八检察部主任

主要事迹:

2019年以来,她带领干警办理的多个全国、全省首例公益诉讼案件先后荣获全国、省级奖项,被最高检、最高法公布为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全国首例利用互联网侵害隐私权民事公益诉讼案”“全国首例个人信息领域首提惩罚性赔偿民事公益诉讼案”“全国首例长城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河北省首例英烈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一个又一个案例被评为“河北省十大法治事件”“第九届中国十大公益诉讼”“新时代推动法治进程十大提名案件”“2021年度全国检察公益诉讼十大精品案件”等。她又将案件写成论文发表或者开发为教学课程,多次受邀在最高检国家检察官学院、中检网院等授课,课程获评国家检察官学院青年教师创优课程,被编入《公益诉讼检察实务讲义》(第三版)教材。在她的带领下,保定市检察院公益诉讼以优质的社会治理效能成为党委政府的法治参谋,经验做法在全国首届“新时代检察工作论坛”交流发言。在她的带领下,形成了以“为民情怀、工匠精神、精品意识、绣花功夫”为内核的“益·守护”公益诉讼团队办案文化,2022年被最高检评为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优秀检察文化品牌。

获得荣誉:

她曾获二等功1次、三等功7次;2011年被评为河北省模范检察官;2013年被评为全国侦查监督业务能手;2021年,她带领的团队被评为全国优秀办案团队、河北省检察机关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2022年,她被评为全国公益诉讼“好人物”。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