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保检要闻
全市检察长会在保定市检察技能实训基地召开
时间:2023-0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9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庆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付燕江主持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庆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坚决落实好“秉鉴求是 持法唯公”的基本要求,守牢检察履职的底线,认真贯彻“11255”新的检察工作思路,持续深化创新能动履职,全面融入中国式现代化“7+5+N”系列保定场景建设,奋力绽放新颜值、打造新场景、决战新赛道,在率先谱写检察工作现代化保定篇章中展示敢闯敢干、善作善成新风采,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大局,以更强使命担当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保定场景。牢固树立“党委中心工作就是检之所向”理念,谋划打造“6+5+8+N”保定检察场景,细化完善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措施,加力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切实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检察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扎实办好检察为民实事,擦亮保定未检金字招牌,全力以赴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行动,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会议强调,要精准锚定检察工作现代化目标,以更强行动担当全面推进法律监督工作提质增效。坚持“不敢犯罪、不能犯罪、不想犯罪”理念,加强刑事立案、侦查、审判和刑事执行活动监督,着力优化民事生效裁判、民事审判程序违法、民事执行监督,常态化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深化护航民生民利专项监督,持续办好“4+9”法定领域案件,积极稳妥办好等外领域公益诉讼案件。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素能跃升年”活动,以更强铁纪担当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保检队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等“五大”行动。积极运用干部能上能下交流政策优化班子结构,健全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力度。加强案件管理,常态化落实业务数据提醒、分析、会商、反馈等机制,全面创优业务数据指标。积极构建“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数字检察工作模式,以数字革命赋能法律监督,着力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十个严禁”“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付燕江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保定市检察技能实训基地设主会场,市院机关和各基层院设分会场。市院领导、机关中层正副职和冀中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会,市院机关其他干警、各基层院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以下为部分基层院参会剪影

高新区检察院

莲池区检察院

竞秀区检察院

徐水区检察院

清苑区检察院

高阳县检察院

蠡县检察院

博野县检察院

唐县检察院

顺平县检察院

望都县检察院

阜平县检察院

曲阳县检察院

定兴县检察院

高碑店市检察院

易县检察院

涞源县检察院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