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保检要闻
保定市检察机关召开“勇担时代使命 不负人民重托”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3-0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激励先进,鼓舞斗志,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2月3日,保定市检察机关召开“勇担时代使命 不负人民重托”先进事迹报告会,对在2022年专项工作中表现突出、忠诚履职、服务大局、担当尽责的检察人员进行通报表扬。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庆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付燕江主持。


王庆品对受到表扬的个人予以肯定,他表示,同志们的发言情真意切、感人至深,生动描绘出全市检察人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的坚毅身影,深刻反映了同志们服务大局、敬业奉献的良好品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坚定忠诚信仰和新时代检察铁军的使命担当。他要求全市检察人员要见贤思齐,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牢记“秉鉴求是 持法唯公”的要求,持续深化创新能动履职,全面推动保定检察工作绽放新颜值、打造新场景、决战新赛道,努力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将党中央和上级最新精神融入到检察工作中。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等系列部署,扭住2个抓手,实施5项工程,依法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要更加积极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法治引领、服务保障作用。全市检察机关历时一年多开展的“以新时代法律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已经画上圆满句号。新的一年,要继续巩固深化活动成果,全力服务创新型城市建设,积极参与城市更新和“万人助万企”行动,全力落实稳企业、稳就业、保民生要求,为法治化营商环境注入更优检察元素,坚决做到党委有部署、检察有行动。要全面提升检察人员综合素质,在提升履职能力、过硬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市院党组将2023年确定为“素能跃升年”,将全覆盖开展政治轮训、检察论坛、业务技能评比等活动,大力推进“学习型”检察院建设和“工匠型”检察官培养。全市检察人员要抓住机会,在学习交流中强化能力、锻炼担当、争先创优,努力锻造一支堪当法律监督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付燕江主持会议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国平宣读了《关于对在专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进行表扬的通报》。

来自市、县两级检察院的10名报告人讲述了自己和集体的先进事迹。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保定市检察技能实训基地设主会场,市院及各基层院设分会场。市院在家领导及市县两级全体干警参加。

以下为部分基层院参会剪影

高新区检察院

莲池区检察院

竞秀区检察院

徐水区检察院

清苑区检察院

高阳县检察院

蠡县检察院

唐县检察院

顺平县检察院

望都县检察院

曲阳县检察院

定兴县检察院

高碑店市检察院

涿州市检察院

易县检察院

涞源县检察院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