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保检要闻
【代表委员议检察】霍素娟:能动履职 以优质服务护航民营经济发展
时间:2023-0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霍素娟保定市人大代表、安美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

过去一年,我市检察机关在围绕中心大局、紧贴民生福祉、聚焦主责主业、锻造检察铁军等各项工作中取得实效,让我真切感受到司法守护者们的恒久坚守与创优争先。

下面,我谈谈自己的两个感触:

一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更加系统。制定促进营商环境优化“35项措施”,深化平等保护理念,围绕服务大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司法保障。特别是针对“六稳”“六保”,对制假售假、强迫交易等破坏营商环境犯罪保持零容忍,持续加强和民企的沟通联系,帮助民营企业防范法律风险、促进合法合规经营和健康发展,让企业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踏踏实实谋发展。

二是落实“八号检察建议”更加有力。本人作为能源企业的负责人,深知“安全生产”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在过去的一年,检察机关多次走访调研,帮助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和“风险即危险,隐患即事故”的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通过制发检察建议,推动企业堵漏建制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促使监管部门履职尽责,从而扩大检察工作的覆盖面,实现法律效果的全覆盖。

新的一年,希望全市检察机关继续深耕主责主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收集企业的堵点痛点难点,精准了解企业所急所需所盼,通过依法办案、能动司法,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发展纾困解难,为保定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