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保检要闻
【代表委员议检察】苏马力:立足发展大局 高质量护航企业
时间:2023-0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苏马力 保定市人大代表、雨森纸业董事长

2022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围绕“质量建设年”目标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标《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工作意见》,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压实主体责任,发挥主观能动性,谋划高质量发展务实措施,以“钉钉子”精神和“头拱地”魄力,一项项督促落实。

特别是紧紧围绕发展大局,高质量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围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创新服务举措,主动发挥履职能动性,全市检察机关做实企业合规,积极稳妥推进合规案件办理,并建章立制,在各案件办理过程中精准监督,因案施策;搭建检企互通高效平台,以“检察”+“外脑”联合模式破解企业发展痛点,助力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案件办理结束后,持续跟进监督涉案企业合规整改落实情况,确保企业真合规、真整改,实现长远稳健发展。

全市检察机关主动上门,问需于企,为重点企业挂牌服务,贴心式提供“订单式”法律服务,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项问题,并建立涉企案件提前介入、疑难问题会商、重要信息通报等机制,依法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合法权利的犯罪行为,不断加大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生产环境。

全市检察机关为增强法治保障,建立开通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对企业进行风险提示、促进企业开展风险排查,并出台各项服务发展举措,全方位护航企业发展,为民营企业家创业、投资、经营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新的一年,期待检察机关能够持续做好企业合规“后半篇文章”,继续深化平等保护理念,维护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踏踏实实谋发展,进一步加强和民企的沟通联系,大力开展涉企典型案例的宣传,帮助民营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合法合规经营和持续健康发展,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定有序的生产环境、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