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保检要闻
【话检察?迎两会】党委书记评议检察工作下篇
时间:2023-0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发布后,保定市检察机关深刻理解、全面落实,持续深入开展“以新时代法律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2022年10月以来,保定市检察机关主题成果展示观摩活动拉开帷幕,各县(市、区)委书记实地观摩验收各基层检察院活动成果,并进行现场点评。《法治日报》头版头条要闻、《检察日报》等国家级媒体纷纷对保定检察“以新时代法律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活动进行了重点宣传报道。

值此保定市2023年“两会”前期,保定检察新媒体中心特别策划推出《话检察?迎两会》专栏,集中展示21位县(市、区)委书记(县长)对2022年各县检察工作的评价与2023年开展检察工作的期许。

“以新时代法律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成果展

第十五站安国市检察院

安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梁忠林点评检察工作

安国市检察院在服务企业、服务高质量发展上真正做到了讲政治、讲服务、争先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安国检察院坚定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贡献检察力量。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检察院依法履行职责,把开展和配合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放在全面依法治市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全面构建法律监督工作的多元化格局。

第十六站阜平县检察院

保定市委常委、阜平县委书记刘靖点评检察工作

2022年初,阜平县检察院就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专门向县委做过报告,此次通过实地观摩,给我的触动比较大,可以说阜平县检察院的工作卓有成效,值得肯定。县检察院以新时代法律监督为主线,精准把握依法办案与服务发展的关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职能作用,铆足干劲、聚力攻坚,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了检察担当,贡献了检察力量。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检察担当;在法律监督中彰显公平正义;在时代历练中锻造检察铁军。希望县检察院坚持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始终保持高昂的奋进姿态,以不负时代的使命和担当,再创辉煌。希望市检察院一如既往支持阜平的发展。县委将不遗余力支持检察院的工作,为检察工作的发展解决后顾之忧。

第十七站曲阳县检察院

曲阳县委书记陈江河点评检察工作

曲阳县检察院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推动曲阳高质量发展付出了很多心血和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作出了突出贡献。一年来,县检察院对缠访闹访引发的刑事案件敢于亮剑、快捕快诉,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对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寻衅滋事、非法采矿等案件,提前介入、固定证据,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全力维护经济发展环境。特别是在处理非法集资案件上,对犯罪情节轻微的依法作出不起诉处理,促使非法集资人返还集资款,最大程度帮助群众挽损止损,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体现了检察担当;积极探索非试点地区企业合规检察方案,成立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大胆运用企业合规制度办理案件,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县委对检察院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这得益于保定市检察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也是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共同努力的结果。通过今天的观摩活动我切实感受到检察机关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也可以看出,县检察院是一支信念坚定、立场鲜明的队伍,是一支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的队伍,是一支作风过硬、敢打硬拼的队伍。今后县委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检察工作,全力保障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推动曲阳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见到新成效。

第十八站顺平县检察院

顺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玉辉点评检察工作

近年来,顺平县检察院依法履行检察职能,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建设平安顺平、法治顺平作出了突出贡献。总体上说,检察工作体现了服务大局的检察担当,展现了能动履职的奋进作为,呈现了固本强基的丰硕成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县检察院要贯彻落实好《意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服务县委中心大局,认真履行检察职能,找准自身定位。要着力抓好政治建设,确保法律监督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确保法律监督不走偏,确保法律监督不走样。要着力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回应社会关切,做到办案考虑发展、执法不忘稳定、监督促进法治,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着力维护司法公正,进一步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切实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要着力深化为民之心,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扎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在每个案件中体现公平正义。

第十九站满城区检察院

满城区长晏中亚点评检察工作

近年来,满城区检察院自觉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新时代检察工作,以“依法能动履职”“诉源治理”“求极致”等理念为引领,自我加压,力求突破,实现治罪与治理相得益彰。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己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了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和社会责任。希望满城检察院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法治满城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第二十站徐水区检察院

徐水区委书记莫茂林点评检察工作

徐水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保障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及推进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探索打造了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等一系列特色亮点,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推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予以高度认可。对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几点希望:继续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作出新成效,更好地发挥检察机关的司法保障作用;继续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法律监督等方面先行先试、勇于探索,全力保障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继续在抓班子、带队伍方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成为徐水法治建设的坚定践行者和捍卫者。

第二十一站唐县检察院

唐县县委书记邓艳学点评检察工作

唐县检察院融合四大检察职能,全方面服务和保障县委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同时注重建立协调机制,形成广泛合力,为后续多项工作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可以说检察院一年多来做的是实实在在的工作,真正做到了急县委之所急、盼人民之所盼,为维护全县工作大局、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作出了显著的成绩,县委县政府对此是高度认可的。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